國際NGO組織BluePrint for Free Speech研究部Simon Wolfe主任來訪

台灣透明組織於文山辦公室接待Simon Wolfe主任(中)
(左起:葛傳宇、余致力、Simon Wolfe、陳俊明、廖興中)

 

本(103)年4月2日國際非政府組織BluePrint for Free Speech研究部主任Simon Wolfe先生來訪,本會顧問團召集人余致力、三位副執行長葛傳宇、廖興中、高伯宏及理事陳俊明於文山辦公室接待,雙方就廉政民意調查及相關研究,以及揭弊者保護議題交換意見。

Simon Wolfe主任是澳洲律師,現居瑞典,目前是總部在澳洲墨爾本Blue Print for Free Speech研究與法務主管,近年來他關切各國揭弊者保護立法議題。這次來台,他想了解台灣政府對於揭弊者保護立法的進度及相關事宜,本會業於4月1日安排Simon Wolfe主任拜會法務部廉政署朱坤茂署長,就該議題交換意見,並且提供澳洲英國之立法例供廉政署參考。藉由Simon Wolfe主任的到訪,本會也促成政府部門與國際NGO之交流及深化合作機會。離台前夕Wolfe主任曾前往立法院親身體會台灣學運的民主浪潮,他對於台灣大學生的高度組織化與紀律留下深刻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