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政府首開先河實施機關廉能評鑑

 

本會於102年受新北市政府委託執行「新北市政府廉能評鑑計畫」研究案,為全國各級政府中,第一次將評鑑方法應用在廉政領域上。

廉能評鑑(Integrity assessment)係透過有系統地規劃評鑑流程,蒐集受評機關在廉能相關作為上的資料,經由專家檢視與評估,找出機關廉政作為上的優勢與劣勢,藉此評價該機關在廉能運作上的現況表現,協助診斷運作上的不足,提出改進對策。

新北市政府政風處於103年3月4日舉辦「廉能評鑑指標暨改善方案座談會」,本會執行長葉一璋及研究員張國偉出席指導,邀請受評的18個局處政風主管出席,就廉能評鑑指標及改善方案提出討論,新北市政府於本(103)年度將再次針對各局處進行廉能評鑑,並與前一年度進行比較,以增進各局處之廉能治理成效。

 

本會執行長葉一璋(右)出席指導「廉能評鑑指標暨改善方案座談會」

 

新北市政府舉辦「廉能評鑑指標暨改善方案座談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