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  介:

政府國防廉潔指數(Government Defence Anti-Corruption Index,GDAI),又簡稱為GDAI,2013年1月由國際透明組織首度推出這項嶄新的跨國測量貪汙指數做為評鑑,該指數主要調查對象為各國的國防部門,透過檢驗國防部門貪腐問題及軍購流程監督透明度等問題作出評比。

測量方式:

該指數透過問卷題目(共77道題目)測量5個和清廉與否相關的領域(包含政治、財務、人員、軍事行動及採購等領域),根據各國國防部門的表現,進行貪腐風險的分析評比,按照評比結果從A級(表示最清廉)到F級(清廉表現度最差),針對世界各國的國防部門進行貪腐漏洞的檢驗。

資料下載:

下方提供2013年、2015年「政府國防廉潔指數」(Government Defence Anti-Corruption Index,GDAI)的Full report(English)及新聞稿(中、英文)下載。

 年份  Full report(English) 新聞稿(英文) 新聞稿(中文)
 GDAI 2013  下 載 下 載  下 載 
 GDAI 2015  下 載 下 載 下 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