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屆第2次理監事會議,出席理監事與秘書處同仁。後排(左至右):胡龍騰、陳俊明、葛傳宇、余致力、黃榮護、江大樹、陳敦源、李宗勲、葉一璋;前排(右至左):吳淑惠、呂佩安、高伯宏、邱榮利、周明怡、黃莉雯。

 

【本會消息】本會2012年6月27日下午,於台北劍潭青年活動中心梅花廳舉辦第四屆第2次理監事聯席會議,會中由黃榮護理事長首先致詞,感謝夥伴們過去的辛勞,共同為台灣透明組織過往10年歲月奠下良好基礎。本會新任顧問團召集人余致力則肯定本屆秘書處迄今所帶出的新氣象,「秘書處在行政效能與資訊提供上都有創新,實有別以往,也帶出一番新氣象,期待本會官網的功能和訊息能愈發多樣化、即時提供更多訊息。」

會中並頒發本會各項職務的當選證書與聘用證書──第四屆理監事及秘書處同仁,並特別頒贈獎座,以「輝煌貢獻」四字表達對本會顧問團召集人余致力10年來一路帶領本會成長的辛勞付出,以及期望他繼續指導與領航本會向前的方向。 黃榮護理事長(右)感謝召集人余致力的建樹。獎座提曰:「輝煌貢獻」。

理監事們特別上台與余召集人合影,每一位都是長期為廉潔運動努力的好夥伴!左至右:楊戊龍、史美強、余致力、江大樹、黃榮護、邱志淳、胡龍騰。

除余致力與黃榮護二位,本次出席理監事聯席會議的常務理監事計有李宗勲、陳敦源;理事則有史美強、邱志淳、楊戊龍、胡龍騰、陳俊明;監事則有江大樹;本會秘書處執行長葉一璋與二位副執行長葛傳宇、高伯宏,並辦公室主任吳淑惠、社會行銷部主任黃莉雯、專案經理呂佩安等均出席與會。

草擬台灣透明組織廉潔宣言
表明堅守誠信價值、持續推廣廉潔全民運動

會中李宗勲(左2)特別發言,鼓勵本會勇於成為台灣廉潔運動的發聲筒,並成立草擬廉潔宣言小組,共同腦力激盪出最符合台灣現況適用的廉潔宣言內涵。

「台灣透明組織成立10年,在討論相關活動之餘,更重要的是要看見未來,我們的社會責任和前瞻性在哪裡?國家的廉政建設我們該給哪些建議?該提供什麼具體的作法給公私部門,甚至大眾?」暨南國際大學公共行政與政策學系教授、本會監事江大樹對邁入10週年提出看法。「也許,是該擬出一份廉政宣言的時候了。這對國家、任職的官員、公私部門都會有所幫助。也能讓台灣透明組織的立場更清楚,推動廉潔運動的原則更加鮮明。」

現場理監事們均對此熱烈回應,初步共識成立草擬宣言小組,由中央警察大學行政管理系教授、本會常務理事李宗勲、監事江大樹、世新管理學院行政管理教授、本會理事陳俊明與政治大學公共行政學系教授、本會常務監事陳敦源四人,共同擔任草擬小組成員,預計將在近期凝聚共識,於本會10週年活動(暫訂9月21日舉行)時,正式提出「廉潔宣言」以示各界參考運用。

 

理監事會議由召集人余致力、理事長黃榮護、執行長葉一璋共同主持,現場大家集思廣益、針對各項提案凝聚共識。 

 慶祝本會10週年 9月21日歡迎各界共襄盛舉

第四屆第2次理監事會議過程中,另就新擬聘的顧問團名單、本會10週年相關活動、今年10月將在世新管理學院舉辦的「第一屆兩岸青年學者公民素養與廉政治理學術研討會」場次議題、個人會員申請等案進行討論。會中也以拍手表決方式,接受高家斌先生申請加入本會個人會員的資格。

此次不克出席的理監事,秘書處將在近期寄出當選證書。有關本會10週年慶祝活動,預計2012年9月21日(星期五)於世新大學管理學院大廳舉行,內容以記者會、茶會方式進行,同時慶賀台灣成立第一所廉政治理研究中心,當天將進行揭牌活動,屆時歡迎有志推動廉潔的各界人士前來共襄盛舉。

文字‧攝影/黃莉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