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岸廉政志工於湖南大學法學院前合影,前排左一為湖南大學研究廉政中心執行副主任袁柏順教授,左二為台灣透明組織副執行長葛傳宇教授。(照片提供/葛傳宇)
【本會消息】台灣透明組織副執行葛傳宇博士2012年7月2日率國立台灣藝術大學通識教育中心輔導的學生社團「國際紅豆社」社長蘇家萱等7人,前往中國大陸進行志願服務並專程參訪湖南大學,由該校政治與公共管理學院副院長兼廉政研究中心執行副主任袁柏順教授親自接待。
袁柏順教授除代表湖南大學歡迎台灣廉政志工師生外,也針對該校的廉政研究並研究中心發展概況進行說明。(照片來源/人人網)

        會中除了解湖南大學廉政研究特之外外,該校學生深具特色的廉政治理社團「湖湘廉風學社」副社長秦康同學,也特別前來進行簡報,介紹廉政志願服務的相關活動;隨後並帶領台藝大師生參訪位於其校園內的中國千年書院--嶽麓書院。

        湖南大學是大陸的重點大學,且是2002年最早一批在校園設置廉政研究基地的大陸高校之一。該校近年推動一系列廉政研究,建立資料庫並出版一系列廉政治理專書,成果斐然。葛副執行長與袁副主任也就兩岸賄賂模式之研究交換心得,談話中袁主任表示大陸內地對以藝術品做為行賄對價的行為,稱其「雅賄」,聞之令人莞爾。

本次隨行交流的大學師生,另有政大國關中心助理研究員陳永生博士以及到台灣交換學生的河南昇達經貿管理學院學生封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