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佳青議員拜會台灣透明組織

徐佳青議員(中)拜會台灣透明組織出席者合影(左起:副執行長高伯宏、副執行長葛傳宇、議員徐佳青、理事長黃榮護、執行長葉一璋)

 

台北市議員徐佳青接受本會顧問團召集人余致力研究團隊的邀請,特於9月5日下午赴本會文山辦公室拜會理事長黃榮護,並接受研究團隊訪談。黃理事長向徐議員簡單介紹台灣透明組織,第一次到訪,徐議員讚揚台灣透明組織是非常重要的國際組織,她表示成熟的國家都應該要有這種NGO國際組織。

徐議員對於台灣透明組織設在世新大學感到興趣,黃理事長表示世新大學大力支持NGO社團,讓本會累積了十餘年的學術研究成果,黃理事長進一步表示,因應國際接軌,世新大學管理學院仿照在奧地利首都維也納成立的「國際反貪腐學院International Anti-Corruption Academy,IACA)」,也在院內開設國內第一個「廉政治理研究中心」,今年首度辦理「國際廉能碩士在職學位學程」招生,期能建立國內廉能治理與反貪腐培訓的學術平台,建立國際合作網絡,培育倡廉反貪人才,並與國際透明組織(Transpraency International,TI)相呼應,帶動新一波反貪浪潮。

徐議員對於今年GCB公布後引發國內諸多評論表示關切,也詢問我會看法,經由執行長葉一璋一一說明,徐議員也多了一些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