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臺灣廉政治理研討會

馬英九總統與研討會貴賓合照。由左至右:新加坡貪污調查局首席特別調查官David Lee Choon Khiang、新加坡貪污調查局助理處長Loh Yoon Min、國際透明組織代表廖燃、英國劍橋大學國際經濟犯罪研討會主席Saul Froomkin、澳洲新南威爾斯洲反貪獨立委員會評估部門經理Jacqueline Fredman、比利時聯邦檢察署檢察官Jean-Pascal Thoreau、總統馬英九、中央廉政委員會委員彭錦鵬、法務部部長曾勇夫、台灣高等法院檢察署檢察長顏大和、本會顧問團召集人余致力、本會理事長黃榮護及廉政署署長周志榮。
  【本會消息】本會與法務部廉政署共同合辦「2012臺灣廉政治理研討會」,11月22日於台北福華文教會館舉行。馬英九總統出席致詞時表示,他深信人民的信賴是政府最大的資產,貪污則是人民信賴最大的腐蝕劑,「清廉確實不能當飯吃,但不清廉就可能會吃牢飯」。他也舉出政府不怕家醜外揚,從林益世案、黃季敏案到鐵路局副局長黃民仁案等都要讓案件水落石出,使貪瀆者接受法律制裁。

 

  此次研討會在上午時段,廉政署特邀請比利時、新加坡、澳洲、英國等國官員、學者,前來分享各國廉政治理、揭弊者保護等實例。法務部指出,「揭弊者保護法」的草案預定2012年年底出爐,初步研擬「揭弊獎金」最高可達一千萬元。本會副執行長葛傳宇則特別提醒,要在揭弊者和新聞媒體之間的法律關係上予以留意。

 

 研討會現場由主持人與與談人共同進行,於會後開放提問。(攝影/黃莉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