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近日印尼的總統大選中,可以發現貪腐造成印尼的動盪不安。據了解,印尼前農業部部長林波(Syahrul Yasin Limpo)因涉嫌腐敗、敲詐、勒索被捕。截至目前,已有4位前部長因腐敗指控入獄,最近更出現兩名最高法院的法官。

而印尼此次的競選資金大幅上升,最近的數字是500萬億盧比(約320億美金),這個數據超過了covid-19疫情的捐款數字,也讓國際觀察員感到憂心。

基此,國際透明組織印尼分會推出了一廉政平台KamuBersihAkuPilih(你清廉、我選擇)提供公民舉報選舉違規行為並且監督政黨資金的數據庫。

 

相關報導可參見:

https://www.straitstimes.com/asia/se-asia/presidential-candidates-plans-can-t-tackle-indonesia-s-deep-seated-corruption-experts

https://kamubersihakupilih.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