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016年2015年2014年2013年2010年2009年2008年
 日期 出版品
2017/12/12 美國的貪腐趨勢調查
國際透明組織於2017年的10月至 11月,進行了2017年美國貪腐趨勢指數(GCB)調查,其結果顯示美國政府和一些重要的權力機構,在贏得公民信任方面還有很長一段路要走。調查的結果顯示:(1)44%的受訪者認為,白宮普遍存在著貪腐現象,2016年的調查結果為36%;(2)有近乎七分之一的受訪者認為政府沒有打擊腐敗;(3)有將近三分之一接受調查的非裔受訪者認為,警察部門的貪腐問題嚴重,而整個調查的受訪者則有五分之一認為警察有高度貪腐的問題;(4)55%的人擔心揭發弊端後會遭遇報復,較2016年的調查結果(31%)高出許多;(5)74%受訪者相信公民可以在反貪腐的過程中發揮作用。
2017/12/5 採礦貪腐問題
授予採礦執照、許可證和契約往往缺乏透明與課責的制度,也就成為採礦業腐敗的重要根源。然而,石油、天然氣和採礦業的治理和預防貪腐的措施目前並不完全著重在這一個階段。本報告填補了這一個缺漏,幫助感興趣的單位來瞭解和評估其採礦部門貪腐的根本原因。本報告的重點著重以下幾點:
– 企業如何對其環境和社會影響來負責?(課責)
– 如何徵詢社區意見的意義?(社區)
– 許可流程中的問題(許可程序)
-誰從採礦的許可中受益?(旋轉門)
-開採土地的過程如何合乎道德與公平?(開放土地)
2017/7/31 緊急救援貪腐
本報告介紹了由國際透明組織所發起的“加強危機管理的問責與透明(CREATE)”計畫下,針對四個案例綜合研究結果。該研究主要是針對阿富汗、幾內亞埃博拉病毒、索馬里南部、以及援助敘利亞難民等行動,對其中有關執行人道主義援助方面腐敗風險的預防和解決提出證據。包括了500多個重要的訪談和田野調查。其中包括許多國際和地方的援助組織、捐助國政府、文官、企業以及從事腐敗問題研究的外部專家,共同進行討論。研究的重點在服務的供應鍊,包括食品、住所、健康、保護。
2017/2/23 開放資料與反貪腐
2015年“G20反貪腐開放資料原則被發展出來,作為利用開放資料實現透明和課責文化,以及解決貪腐問題的重要第一步。本篇報告的目的在於描述如何利用公開資料來加強反貪腐的力道。這份由國際透明組織和網路基金會(Web Foundation)共同構思和執行的報告,評估了巴西、法國、德國、印度尼西亞和南非,落實G20反貪腐開放資料原則中規定的原則和行動達到反貪的程度。本報告還提供了一套根據於該評估結果,進一步的行動建議。
 日期 出版品
2016/9/1 韓國企業貪腐透明調查
韓國企業透明度調查結果顯示,韓國最大的50家企業如果真的希望增加透明度並打擊腐敗,還需要自願揭露更多的資訊。
2016/6 英國分會:藥品部門貪腐報告
在健康衛生部門中,藥品特別容易發生貪腐的問題。在全球各國有著豐富的案例說明著製藥產業的貪腐如何危害健康。無論是醫藥公司賄賂醫生、還是政府公務人員推動劣質藥品進入醫療系統,都可能浪費了公共資源,並危害患者的健康。本報告的目標主要是為了改善全球的健康和衛生保健,希望透過減少貪腐、提高透明度、建立誠信與問責制度,建立廉潔的藥品市場
2016/3/18 歐盟開放資料與反貪腐
這個案例研究側重於歐盟的遊說,目的在為不同國家的政策制定者和政治參與者提供參考,建議他們如何使用具體的大量數據來預防、發現和調查貪腐的行為。
2016/2/23 運動貪腐報告
體育賽事一年可以吸引全球數十億人參與,且一整年的收入可能超過1450億美元。雖然,體育組織的治理,賽事與重大體育競賽在舉辦期間的問題已經層出不窮,但是試圖避免體育貪腐問題的行動現在則還處在初期的階段。全球體育貪腐報告,是目前為止對於體育貪腐最全面性的分析。它整合了來自體育組織、政府、贊助商、運動員、學術界以及反腐敗運動領域和體育領域的頂尖專家,所提供的60多份分析報告。對於理解體育貪腐的風險提供了充分的分析,並將焦點放在體育治理、體育事業管理、重大賽事規劃、選訓實務等。該報告提出了一些加強體育誠信的新方法,除了透明度的測量和問責制的建立外,全球貪腐報告還強調未來應考慮讓贊助商、運動員、支持者的全面參與,這是恢復全球對體育信任的關鍵。
 日期 出版品
2015/10/16 《對抗貪腐要求正義–2015影響報告》
FIGHTING CORRUPTION, DEMANDING JUSTICE: IMPACT REPORT (2015)
二十多年前國際透明組織開始啟動時,能對反貪污作的許多事情,當時幾乎無法想像。回顧當時,很少人想到會有國際反貪污法規、貪腐的獨裁者會引進正義、公司會被要求課責、個人公民生活會有不同。今日有很大的不同,我們的行動由於數千人的勇氣與堅持,讓許多事情變得可能。本影響報告將呈現透明組織創造的一些讓世界有所改變的途徑。
(全文閱讀)(全文下載PDF)
2015/07/15 《回歸競賽:如何整頓國際足協》
GIVE BACK THE GAME – HOW TO FIX FIFA
國際透明組織相信如果國際足協執委會欲顯示其對反貪污的嚴重關切,改革應當是最迫切的議題。改革包括獨立的委員會、國際足協的角色、到主席選舉,我們的建議是改革過程一定要植基於透明與課責。
(全文閱讀)(全文下載PDF)
2015/04/21 《大聲地說:授權公民對抗貪腐》
SPEAK UP: EMPOWERING CITIZENS AGAINST CORRUPTION
有許多障礙阻饒個人大聲的說出來,對政府機構處理貪污的能力之公信力不足,報告的管道經常不清楚與可靠,保護舉發者(吹哨子)的法律經常無法有效執行或不存在,公民也經常不知道他們的權利與如何行使。
本報告提供一些案例,說明國際透明組織如何指導公民挑戰貪腐不是牢不可破的假設。選出歐盟七個國家(捷克、希臘、匈牙利、愛爾蘭、拉脫維亞、立陶宛、盧森堡)的經驗,它們如何參與多重國家計畫,授權公民對於貪污非法情事大聲說出,如何有效的打擊貪污。
(全文閱讀)(全文下載PDF)
2015/04/15 《歐洲的遊說:隱藏的影響力、優先進入》
LOBBYING IN EUROPE: HIDDEN INFLUENCE, PRIVILEGED ACCESS
本報告調查歐洲的遊說操作,與19個國家與歐盟三個單位如何試圖規範。目前正是研究此議題的時候,因為民眾對於政府的信心隨時都是如此低,而遊說經常是與秘密與不公正的優勢有關。目前也正是時機,因為愈來愈多的歐洲國家政府答應處理那些不適當的政治影響力問題,同時當歐洲國家與歐盟面對經濟、社會與政治廣泛的挑戰時,要有良好政府的需求特別迫切。
遊說是健全的民主制度必要的一部分,它符合普世價值,如言論自由與向政府請願等;它允許利益團體對於影響他們的公共決策表達看法。它也可能提高立法委員與決策者的決策品質,藉提供管道讓不斷提升技術需求的議題,有專家意見投入。然而除了這些優點外,由歐洲一些政治醜聞事件中,我們也可以發現如果沒有對於遊說明確的規範,較多資源與關係者會支配政治決策。
(全文閱讀)(全文下載PDF)
2015 國防企業反貪指數
2015年國防企業反貪指數,測量來自47個國家中163家國防企業的倫理、反貪腐計畫的透明程度和品質
 日期 出版品
2014/10/13 《2014年執行OECD對抗外國賄賂協定評估進度報告》
EXPORTING CORRUPTION: PROGRESS REPORT 2014: ASSESSING ENFORCEMENT OF THE OECD CONVENTION ON COMBATING FOREIGN BRIBERY
這是國際透明組織主辦有關OECD反賄賂協定執行的第十個年度進度報告;1997年,OECD反賄賂協定由各國官員簽定,要求各簽署國家,對於負責進行外國行賄的個人或企業列為犯罪。這個協定是制止全球化貪污出口很重要的工具,因為簽署的41個國家擁有全球三分之二的出口貿易與百分之九十的外國直接投資(DFI)。
OECD反賄賂工作小組代表41個簽約國家,執行持續的監控計畫,每年針對9到10 國家進行檢討。國際透明組織的反外國賄賂執行年度報告係針對所有簽約國(拉脫維亞除外)的執行狀況,進行獨立的評估。與OECD的反賄賂工作小組的研究方法與結果皆有差異。
(全文閱讀)(全文下載PDF)
2014/11/05 《公司報告的透明:世界級大公司的評估(2014)》
RANSPARENCY IN CORPORATE REPORTING: ASSESSING THE WORLD’S LARGEST COMPANIES (2014)
這份國際透明組織報告,係針對世界前124大上市公司的報告進行其透明度的評估。這份報告評估公司的反貪污計畫與重要財務資訊的揭露情形。
(全文閱讀)(全文下載PDF)
2014/08/11 《反貪腐工具:給青年行動者的15個觀念》
ANTI-CORRUPTION KIT: 15 IDEAS FOR YOUNG ACTIVISTS
起來對抗貪腐,許多年輕人已對於他們居住的社區或國家作出巨大的不同了。但對於那些剛開始行動者,啟動陣營、進行長期駭客或示威抗議行動,經常是讓人氣餒的。本報告提供年輕人15個反貪腐的觀念,透過一步一步的指引,如何將計畫付諸行動。
(全文閱讀)(全文下載PDF)
2014/07/24 《抑制政府採購貪污:實際操作指南》
CURBING CORRUPTION IN PUBLIC PROCUREMENT: A PRACTICAL GUIDE
此指南提供政府官員、企業、公民社會有關政府採購貪污風險的實務介紹,它條列出保護公共契約免於貪污的關鍵原則與最低標準。
(全文閱讀)(全文下載PDF)
 日期 出版品
2013/12/17 《企業的反賄賂原則》
BUSINESS PRINCIPLES FOR COUNTERING BRIBERY
本書提供一個架構供企業建立完整的反賄賂計畫,大多數公司並沒有反賄賂政策,即使有也沒能有效的執行。本書鼓勵企業利用這些原則建立反賄賂政策,或作為既有計畫的標竿學習。(全文閱讀)(全文下載PDF)
 日期 出版品
2010/03 《水利部門的誠信協定:政府人員實用指南》
INTEGRITY PACTS IN THE WATER SECTOR: AN IMPLEMENTATION GUIDE FOR GOVERNMENT OFFICIALS
水廉潔網路(WIN)和TI之間的合作,主要是阻止政府水資源部門的領導者及人員們,能克服在各項相關承包工程中的的腐敗現象。
此一手冊,將有關政府官員在水資源制度及管理上可以運用的誠信原則加以說明,並鼓勵將其應用到自身的情況中。(全文閱讀)(全文下載PDF)
2010/01 《非洲教育觀察》
AFRICA EDUCATION WATCH
這份報告提供了七個非洲國家中,有關小學教育及資金管理流向的課責及透明度概述。
報告方式採用TI的一項三年評估方案(2007年至2010 年)。(全文閱讀)(全文下載PDF)
2010/01 《良好治理的挑戰:埃及、黎巴嫩、摩洛哥和巴勒斯坦》
THE GOOD GOVERNANCE CHALLENGE: EGYPT, LEBANON, MOROCCO AND PALESTINE課責、透明和及反貪腐的重要性在中東和北非等地已受到高度重視。身為民間社會利益的發聲者、良好進步政策的制定者與國際機構,TI更願意付出行動參與並促進區域在治理制度上的改革。
此份報告,為TI以NIS(國家廉政體系評鑑)評估方法,針對埃及、黎巴嫩、摩洛哥和巴勒斯坦四個國家提出的廉潔指數報告,其中有不少建言。(全文閱讀)(全文下載PDF)
2010 國際透明組織公布全球貪腐報告(Global Corruption Report 2010)。(全文下載)
2010 國際透明組織出版2009年年度報告(Transparency International’s Annual Report)。(全文下載)
 日期 出版品
2009 國際透明組織公布全球貪腐報告(Global Corruption Report 2009)。(全文下載)
2009 國際透明組織出版2008年年度報告(Transparency International’s Annual Report)。(全文下載)
 日期 出版品
 2008/6/25 國際透明組織公布全球貪腐報告(Global Corruption Report 2008),今年主題為 “Corruption in the water sector”。
2008/3/27 本會承接法務部政風司「法務部97年台灣地區廉政指標民意調查」委託研究案。(第一次調查報告、第二次調查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