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的一年,人們往往都會下定決心,但卻難以堅持。但在過去30年內,國際透明組織一值堅定不移地堅持向權力問責的承諾,現在我們也不打算動搖。

根據2023年最新的CPI顯示,全球反貪腐的狀況停滯不前,敬請於1月底關注即將發布的CPI。

與此同時,2024年初,針對反貪腐議題有了重大的進展。歐洲人權法院針對反吹哨者議題,也就是根據Raphaël Halet(法裔)案例進行了肯定吹哨者的判決。Halet因洩漏盧森堡企業的逃稅資訊而被定罪,這個被稱為盧森堡洩密案(LuxLeaks)在今年年初經歐洲人權法院以12比5判定對Halet進行賠償。

 

相關資訊可參見:

https://www.transparency.org/en/cpi/2022

https://www.icij.org/investigations/luxembourg-leaks/european-court-reverses-course-to-rule-in-favor-of-luxleaks-whistleblow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