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正在主辦第十屆聯合國反貪腐公約的締約國會議(UNCAC CoSP10),國際透明組織30多個分會和其他許多民間組織透過書面意見,表達我們的觀點,然從會議的過程可以發現,此次會議達成的共識比以往更具有挑戰性。

如奈及利亞針對最高受益所有權的透明度提出了增加透明度的建議,此項提案經激烈討論後終於被通過。儘管許多決議不具有約束力,且從會議討論中似乎可以感受到,許多國家代表因地緣政治利益的考量,並不支持反貪腐等行動。

此外,閉門會議缺乏審查機制;更有許多國家拒絕改變自己的立場,並淡化決議中的「措辭」,這些現象都表示了反貪腐的未來堪慮。

相關訊息可參閱:

https://www.transparency.org/en/press/uncac-cosp-transparency-international-urges-global-action-fight-against-corruption?utm_source=newsletter&utm_medium=email&utm_campaign=weekly-15-12-2023

https://www.transparency.org/en/press/uncac-cosp10-civil-society-organisations-excluded-anti-corruption-conference-azerbaijan-turkey?utm_source=newsletter&utm_medium=email&utm_campaign=weekly-15-12-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