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也納大學東亞學院漢學系主任顧克禮(Christian Goebel)博士來訪

本(103)年9月29日,本會顧問團召集人余致力、執行長葉一璋、副執行長高伯宏於文山辦公室接待維也納大學東亞學院漢學系主任顧克禮(Christian Goebel)博士。

難得有研究反貪的國外學者到訪,本會特別邀請臺灣高等法院檢察署曾昭愷檢察官以及世新大學國際廉能治理碩士在職學位學程(IMIG) 研究生共十一人,當天晚間於世新大學管院大樓511教室舉行座談會,以台灣廉政政策與發展為題進行意見交流。

台灣透明組織於文山辦公室接待顧克禮博士並舉行座談會
(左起:曾昭愷檢察官、顧克禮博士、余致力召集人)

會中顧克禮教授以相當流利的中文,就我國廉政現況、貪腐的歷史根源、廉政政策推展以及廉政署成立等各項議題逐一提出詢問,余致力召集人及葉一璋執行長詳細說明解答外,曾昭愷檢察官以及與會研究生也提供我國廉政政策上的各種實務性見解與補充說明,會中討論熱烈。

台灣透明組織於文山辦公室接待顧克禮博士並舉行座談會

會議結束後,本會由余致力召集人贈送「廉政與治理」一書,葉一璋執行長贈送「閰小妹法治教育動畫片」給顧克禮教授。顧克禮教授表示,歡迎台灣透明組織成員到訪奧地利維也納大學,進行更多的學術互訪與交流。

葉一璋執行長(左)贈送「閰小妹法治教育動畫片」給顧克禮教授(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