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動企業誠信採購 共創公私夥伴關係

台灣透明組織與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林務局於103年9月17日假林務局二樓會議廳共同舉辦「推動企業誠信及採購業務」座談會,結合產官學三方進行深度交流與對話,獲得30餘家廠商響應,共同約定未來在企業誠信的推動與政府採購流程上,能充分展現透明與廉潔的誠信夥伴關係。

「推動企業誠信及採購業務」座談會於林務局舉行

 

座談會首先由林務局張彬副局長致詞開場,其引用最近發生的餿水油黑心事件談及「企業誠信」的重要性,強調全力支持企業推動誠信與倫理的理念。

本次座談會共安排三個場次;第一場次為「企業廉潔與誠信之趨勢與因應」專題演講,由台灣透明組織葉一璋執行長擔任講座,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採購稽核小組李有智秘書及林務局秘書室林科言科長擔任與談人。葉執行長精闢的見解讓與會的廠商代表,能夠了解企業誠信的重要性,以及對組織永續發展的影響,期許與會的企業廠商在未來皆能加以落實企業誠信經營。

相片左起:葉一璋執行長、張彬副局長、林科言科長

 

第二場次為「政府採購實務及案例分析」專題演講,特別邀請公共工程委員會企劃處沈恆光技正擔任講座,充實的內容讓與會的廠商代表,能夠深入了解政府採購實務與履約爭議個案。並且讓林務局同仁知悉政府採購作業流程上,容易出錯的環節與態樣。期許與會廠商及機關同仁未來在政府採購作業上能更加順暢。

第三場次為「綜合座談」,產官學三方在企業誠信與政府採購議題上,進行深度的互動與對話。廠商代表針對過去參與林務局政府採購的經驗,提出實務及流程上之疑義與問題點,並由專家學者或林務局相關業務及幕僚單位主管,針對廠商代表所提出的問題進行討論及回應。會議中廠商、機關同仁以及專家學者討論及互動熱絡,在場廠商同時簽署誠信宣言,全力響應誠信倫理政策,建立共識並以行動表現。相信經由本場座談會的召開,未來應能提升林務局在政府採購上之效能與品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