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綠黨籍城市首長等3人訪台,與本會互動交流。由左至右:本會副執行長高伯宏、副執行長廖興中、理事郭昱瑩、執行長葉一璋、台灣綠黨中執委潘翰聲、德國科隆市財政廳長Gariele Klug、Maselheim鎮鎮長Elmar Braun、慕尼黑市第三市長Hep Monatzeder、台灣綠黨共同召集人余宛如。

【本會消息】11月8日在外交部歐洲司安排下,德國綠黨籍城市首長-慕尼黑市第三市長Hep Monatzeder、科隆市財政廳長Gariele Klug、Maselheim鎮鎮長Elmar Braun,特地至本會拜訪。本會由執行長葉一璋、理事郭昱瑩與兩位副執行長廖興中、高伯宏接待,台灣綠黨共同召集人余宛如及中執委潘翰聲陪同。

德國綠黨分享了在德國選舉的環境如何建立地位的歷程,並如何將綠化理念灌輸到社會各階層之中。例如:某市長進到農村向農民行銷有機栽培的好處,也藉此宣導環境保護的理念。
本會葉一璋則介紹台灣目前在環保方面的反貪措施,特別是水資源系列廉政治理的活動。同時,本會與台南市教育局及台南地檢署等共同合作的閻小妹反貪腐教育光碟介紹,也引起其注意。
 
此次一行人來台,也鼓勵台灣透明組織與台灣綠黨:「一步一腳印的努力往前,至終會得到民眾的支持。」眾人也期待未來能有更多合作與交流的機會。

綠黨簡介

綠黨於80年代起源於歐洲及澳紐,以環保、和平、社會正義為訴求的國際政黨,是全世界唯一進行跨國串連的政治力量。在歐洲地區先有32個綠黨和綠色組織結合成歐洲綠色聯盟後,2004年2月為因應歐盟運作,成立了歐洲綠黨,現為歐洲議會的第四大黨。
台灣綠黨注重與各國綠黨及綠色環保組織的交流,成立於1996年。基本主張為世界和平、生態平衡、環境保護並注重草根民主、堅持社會平等。

全球綠黨

 德國綠黨

台灣綠黨
﹙撰文‧攝影∕廖興中、林玟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