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防部啟動新建工程採購廉政平臺 行政透明全民監督

(軍聞社記者周昇煒攝)

(軍聞社記者周昇煒臺北7日電)國防部常務次長房茂宏中將今日主持「陸軍漢陽營區新建工程採購廉政平臺起始聯繫會議」,邀請法務部廉政署、桃園地檢署及臺灣透明組織等機關代表參與,透過跨域合作方式,共同發覺風險、解決問題,希望讓國軍新建工程在專業、透明的監督下,如期如質順利完成。

 會議下午在國防部博愛大樓舉行,國防部各聯參代表及法務部廉政署署長莊榮松、桃園地檢署檢察長俞秀端及臺灣透明組織協會理事長徐仁輝等人共同參與,房次長逐一頒贈廉政平臺榮譽證書,感謝與會貴賓們秉持「跨域合作、公私協力、行政透明及全民監督」等內涵,為國軍新建工程提供監督、協助與建言。

 房常次表示,招標文件是所有購案的源頭,所有的履約爭議及相關罰則,都是依招標文件為依據;其中,採購、簽約、施工、履約及驗收等各方面均須「依法依約」辦理,並由專責人員進行內、外部稽核,在「依法行政」的要求下,讓官兵「不願貪、不必貪、不能貪、不敢貪」,使「廉潔國軍」品格風範深植人心。

 桃園地檢署俞檢察長致詞時強調「陽光就是最好的防腐劑」,各項工程從招標開始,利用公開、透明的資訊讓民眾瞭解,除了可讓廠商透過公開、公平的競爭獲得標案,無後顧之憂外,也能讓內部監管單位、承辦人,能心無旁騖的投入工程進度的要求,再結合法治機關的稽核,充分發揮聯合防弊的功效。

 會議前,國防部副部長柏鴻輝也特別接見法務部廉政署署長莊榮松一行,雙方就國軍廉能風氣與採購相關經驗進行意見交流,並互贈紀念品,相約在廉能的政策推動上共同努力,塑建國軍優質廉能形象,展現國防部打擊貪腐的決心。

新聞來源:軍事新聞通訊社